清欢

什么都嗑

[张成×原创女主]日日与君好①

前方碎碎念:

谁能想到已经四月了还在老张的蛊里出不来呢,终于还是忍不住动手了。

本来想写短篇的,没想到刹不住了。在备考期间也比较忙,所以更与不更就看看的人多不多了,如果没什么人看,可能就不写了……所以,如果有人喜欢,请用你们的点赞和评论来砸我好吗(卑微)。

第一人称,尽可能不带名字,以便大家更有代入感。与开端剧情无关。

女主20法学生×男主50刑警支队副队长(不要问我为什么年龄差这么大,问就是我和刘老师差这么大,圆自己一个梦)


下面正文:


(一)


身为一个爱美又有仪式感的女生,在假期里第一天和闺蜜约会总是要精心打扮一番的。化了全妆,穿上小裙子,雀跃地走向约会地点。


“美女,看一下吧,我们新开的活动。”大街上,离目的地还有百米的地方,一个拿着传单的男人拦住了我的去路。


我没在意,摆摆手说句“不好意思,我赶时间”就往前走。


“哎,看看嘛,又耽误不了什么。”男人却无放过我的意思,“就在这个楼的四楼,我们新开的店,跟我上去送你一套护肤品,就当是帮个忙。”


我瞟了一眼黑暗的楼上,对面前的人提高了警惕。开玩笑,老娘可是看今日说法长大的法学生,能随便跟你说走就走?


我不动声色绕过他,指了指前面:“我朋友就在那儿呢。”意思很明显,我不是单独一个人,前面就是我的同伴,你最好识相点儿。


他却直接上了手抓住了我的胳膊:“哎,你看看你这个人,帮个忙怎么了?就在上面耽误不了你多长时间。”很显然,他并不相信我的话。


我心中警铃大作,甩开了他的手,不想跟他废话下去。看见前方一个人向这边走来,我想也不想就跑过去挽过他的胳膊:“叔叔!”


我抬头,对上了一双好看又充满疑惑的桃花眼。我转过身子,偷偷说道:“帮帮我,拜托了!”


那人看我真的遇到了熟人,转身要走,却被我身边的人叫住:“等等。”


他大概以为我这个叔叔是个爱贪便宜的人,停下要离开的脚步,又换上笑脸迎了上来,举着传单说:“你好,我们这儿新开了个点,就在四楼,跟我过去就会免费送一套护肤品,耽误不了您多长时间。”


“市局刑侦支队副队长,张成。”旁边的人却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警官证,“四楼是吧,一起去看看?”


我去,我这是什么运气?随手拉了一个人竟然刚好是警察?


“小姑娘,麻烦你也跟我回去做个笔录吧。”是因为我是女孩子,还是因为我是受害者?他冰冷的语言变得温柔,略带笑意地看着我还傻乎乎挽着他胳膊的手。


我后知后觉地赶忙抽出,尴尬回道:“啊,好的。我朋友还在前面等着我呢,我可以让她过来我们一起去吗?”


“当然。”


很好,假期第一天的日程:警局一日游。


(二)


很庆幸在那个地方能碰到张警官,因为四楼是他们非法经营的地方。只要我进去,他的同伙就会上来,轻则抢劫绑架,重则……


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我一阵后怕,握着闺蜜的手也在发抖。街上还有几个和他同样的人,是他的同伙吗?如果他最终硬拽呢?如果他下药呢?街上或者行人匆匆,或者结伴说笑,有人会注意到角落里无助的我吗?


闺蜜轻拍我的背安慰我,我却似乎什么都听不到,紧咬着嘴,额头微微渗出冷汗。


突然一杯水递到了我的面前。


是张警官。他缓缓蹲下身子,示意我接过杯子。


我伸手去接,无意间碰到了他的手。与我冰冷的指尖形成鲜明对比,他的手有些粗糙却也温暖。


我仰头喝过温水,带着他的温度。喝完后又低下头摩挲着纸杯,顾不得去擦杯子上沾染的唇印。


“姑娘,这是警局,不用害怕了。你很聪明,很勇敢,谢谢你帮我们破了这么一个大案。他们刚在这儿没多久,只是敲诈了一些钱财罢了。因为你,我们能及时发现,救了更多的人。”


他的声音很平稳,带着春风化雨的柔和。我慢慢平静下来,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漂亮,又真诚。


我叹口气:“我只是想不到,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藏着这么阴暗的角落。”


他却是笑了:“学法的学生,看过的阴暗还少吗?”


“那不一样的。”我也跟着笑了出来,“亲眼看到的还是要觉得可怕些。”


“可以理解。不过不用担心,他们会受到刑事处罚的。你可以先在这儿坐一会儿,我那边还有点儿事,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这儿有这么多警察,你可以找他们说。”他似乎很喜欢笑,笑起来时眼角会带着些细纹。但我知道,这是警察在安抚民众时惯有的礼貌,换句话说,对任何有困难的人,他都会这样。


也没什么需要,尤其是没有他在。我摇了摇头拉着闺蜜站了起来:“没事,不麻烦啦。我们先走了,张警官。”


评论(25)

热度(41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