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什么都嗑

[张成×原创女主]眼前心上人①


是之前正文《日日与君好》 同居后的日常小片段番外


1、

伤养得差不多了,他说局里要给我颁见义勇为奖。

其实有点儿心虚,毕竟救的是自家人,虽然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法定义务。

“师父!”江枫他们在门口等着我们,张成牵着我的手向他们走去。

“师娘!”“嫂子!”

主动归主动,面对这阵仗我还是有些害羞,躲在张成后面拽拽他衣角。

他替我解围:“行了行了,都进去吧。”

他们杜局闻声也来凑热闹,一双眼笑得眯成一条缝:“可以啊老张,可得好好对人家小姑娘。”

左手拿着锦旗,右手牵着爱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和他讨论着晚上吃什么,这个假期,着实不亏。


2、

之前没想过张成做饭原来这么好吃。

“你都会做饭,为什么还总是在食堂吃啊?”我边问边咬了一大口糖醋排骨。

“吃慢点儿,没人跟你抢。”他又往我碗里夹了一块,“以前回来也只有我自己,就懒得来回跑了。”

“那你现在有我了嘛,我做给你吃。”

“宝宝,我们在一起后你还做过饭吗?”

“哎呀,这不是你最近不忙嘛,等你忙了我当然会在家做好饭等你的。”

他拿纸擦掉我吃到嘴角的酱:“不用你做。每次能看着你吃这么高兴,我就很幸福了。”


3、

因为养伤的缘故张成给学校里请了假,现在恢复好了就要回学校了。还好学校离家里近,加上现在课少,大多情况下还是能在家。

张成开车送我上学的路上,我一直低着头不太高兴。

趁红灯路口,张成握住我的手看我:“怎么了?”

我撇嘴:“不想跟你分开。”

“没多长时间的。学校没事了就可以回家,我有空了就来接你。刚好我平日里也要上班,也不能时刻陪着你。”

道理我都懂,只是习惯了每天听到他回来时钥匙转动的声音后跑向门口伸手等着他抱我。

“想我了给我发消息,我看到就会及时回的。”

“哼,你就不会想我吗?”

他亲了一下我的手:“当然想,现在就已经在想了。”


4、

每次回家前给张成打电话,他回家时总会掂一大袋子好吃的。

“张警官,是不是该给你涨点儿工资了?”我靠在他怀里吃着他削成小块块的水果。

刚在一起他就把他的工资卡交给了我,说每月给他些日常开销就够。但最近我回来得频繁,那些钱几乎还都是花在了我的身上。

“不用,我平常也不怎么买东西。”他张嘴吃下我递给他的水果。

“不用每次都买这么多东西的,我都吃胖了。”

他捏捏我的脸:“胖什么?你怎样都好看。”

哪个女生不喜欢听这种话呢?我在他怀里翻了个身,突然想逗逗他:“张警官,你该不会藏了什么私房钱吧?”

“没有私房钱,不过——倒是有颗爱你的私心。”


5、

要见我父母时张成紧张得不行。

我再三保证我爸妈都很开明,不会为难他也不会说什么的。

我倒也没说错,因为我爸妈压根不理他,甚至都不想理我。

但张成毕竟是张成。他那些比电视里还刺激的亲身经历吸引了我那个看武侠小说和推理悬疑剧长大的爹,最后说得起劲了我爸还拿出珍藏已久的酒,两人喝得起劲只差没勾肩搭背互道兄弟了。

临走前,我亲爹还专门交代我别太任性,别天天仗着自己小就欺负人家。

只是后来我爹跟我说:“我刚知道的时候真的想打他,但是怕到时候再给我整个袭警罪了。”

我有些无语:“您出去可千万别说您女儿是学法的。袭警罪的对象是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警察。”

“哦,这样啊,那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嗯??自求多福吧张警官。


评论(3)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